照片 (4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一到台中時,便想先去銀行領錢囉!

路過經過這家【台中市第四信合作社】  位於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04-22271966

   咿 ~ 為何會如此多人呢 ~ 莫非是金融風暴嗎 ??  在擠兌 

   快快快 ~  我們也快將銀行的錢先領出來吧  ~

   別嚇人了~事實當然不是這樣的嚕!~聽我尾尾道來喲!

 

照片 (45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這裡是近台中火車站,也是早已落沒的老
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早在約20多年前便有在這裡"走跳"過了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才知這裡的一些訊息

         在這裡有整條街皆是賣著太陽餅(目前尚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及我最愛的頂呱呱(目前已沒有了)

           癈話不多說,介紹這【第四信用合作社】

           其實是日出新作也是宮原眼科的第二店

    皆是以古老建築物及保存著一些懷舊復古的桌椅及燈飾

店門上的1966是代表著這間大樓於西元1966年監造完成的時間

  

照片 (20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照片 (5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快快快..在櫃檯上領錢囉~  

照片 (31)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 當然不是領錢..而是付錢買冰磚囉!

            而這芒果剉冰冰磚還真是不便宜吔~一盤$45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那麼夯的店家~有那麼容易及輕而易舉買到嗎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情當然也不是那麼簡單~

照片 (19)  

     當我們快快拍完門面時,外面已經有人潮為患的人潮,超可怕的多

        而走進店家時,這時的人潮,相信大家也看到了..如照片般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好..我們家人很多,大家分開行動囉~

   想買冰磚的買冰磚.買滷味的買滷味,當然有部份的人留下來佔位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點來了~

    這裡的服務人員不會與你介紹及告知你要如何買甚至也無告示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..一心想買冰磚的我..只知往人潮裡面排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當快排到時..服務人員才告知說 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裡是排豐仁冰的(心涼了一半了啦) 

 

照片 (52)  

       在此點冰磚之處~門旁邊而已喲!~

 

照片 (32)

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度走到外面去..買冰磚根本無需排隊

照片 (2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些皆是以新鮮水果及台中最為有名的豐仁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有做功課的喲!可以選自由點選的冰淇淋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愛開玩笑的我..

        便想與服務人員聊天及順便點選自己想要的冰淇淋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聊說..貴店好夯哦~很辛苦你們了~

        此時的服務人員根本不理人,且絲毫一點笑容也沒有

   我便做罷了~畢竟服務人員太忙了也可能忙到不想開口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我總可以選我自己的冰淇淋球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服務人員便請我至旁邊等候,也沒有讓我選啦~

 

照片 (30)

     好吧~當買完也拿至桌上與家人分享之餘便到此店拍拍環境並介紹一下囉~

     如下是一樓的分享環境篇~

照片 (41)

照片 (22)

照片 (23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透明金庫裡是~ 製作冰淇淋餅乾杯

照片 (24)

照片 (44)

照片 (25)

   

   要走到二樓的樓與樓之間

照片 (48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著復古的錢幣,有誰有看到呢~

        我有看過及用過那右二(10圓),右三(壹圓)吔!

照片 (29)

    我猜想這張照片~應該就是那時"第四信用合作社"的行員照了吧~

 

照片 (51)

照片 (28)

照片 (27)

         用了4台老剉冰機打造而成

照片 (42)

     走到廁所,便就感覺有如貴婦般的享受了~廁所尚有哺乳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較無人狀,所以,只有在這裡可以拍下淨空照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照片 (43)

 

照片 (46)

    連女生的馬桶還有智慧型的免治馬桶吔...會不會太高級了Y~太讚了吧~

 

    介紹環境完畢後,再回到買單時

    便站在服務人員前,看著服務人員製做..順便要選冰淇淋球

    (就如上面我寫的,不給選)

照片 (33)

    這淋上的是紅龍果果汁

照片 (34)  

      當我拿到之時,家人也到二樓買了滷味~ 合拍一張

照片 (35)   

      與漂亮小姪女合影一張

照片 (49)

     與小apple合影一張,此時的那漂亮的雕花也斷了一半

照片 (36)

       冰磚旁邊是放置著新鮮芒果及沾著紅龍果果汁

       水果的口感是甜而不膩,新鮮甜美~

照片 (37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姐夫則是說..要將冰磚打碎拍裡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則是將雕花一支,拿起來品嚐一下,原來是糖做

照片 (38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球則是豐仁冰~口感真的不怎麼樣吔~

       有吃過道地台中豐仁冰的我..還滿懷念台中豐仁冰的

 

照片 (39)    

        結果..就是這樣,只有小apple在食用而已

           家人皆有嚐過一、二口,就不再吃了

     我還一直拜託他們幫忙吃..家人皆說不要吃了

 

照片 (47)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裡的桌椅及一樓空間~如照片般~如家人皆說的

噱頭!銀行吃冰、鋼筋外漏的建築、大排長龍的隊伍、昂貴的冰磚(450大洋)

     擁擠的座位、吵雜的聲音、普通的口感……總之,有吃過就好了。

  個人是以最真實的感覺分享介紹給與大家~而此種感覺不代表每個人喲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喜歡的人~~自己踩點看看便知囉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拜拜(尚有台中、南投旅遊及美食喲!)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| 延 伸 閱 讀 |~  台中二日遊   

【台中.食記】我們在信用合作裡吃冰~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

【南投.遊記】集集火車站。自己打造真人 {幾米展}  車埕老街

【南投.食記】車埕客棧

【台中.食記】超懷念的~旱溪肉圓。南屯豬腳麵線。必買必吃的~東海雞腳凍

【台中.食記】小肥牛蒙古鍋 。頂呱呱(台糖台中店)。

 

 

想要得知~那裡吃喝玩樂以及最新動態分享,跟著我到處"走跳"

請大家進入我的粉絲團按讚幫忙按讚,這樣我才有更多的動力~分享新的動態~謝謝哦!  

Apple mary 分享.美食.旅遊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apple 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